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《勝利催落去》老外配視障者

阮安祖(右)與林信廷在節目中尋找各地有溫度的小故事,自稱每集都會落淚。(粘耿豪攝)中國時報【李婷儂╱台北報導】

公視《勝利催落去》雙料入圍行腳節目與主持人獎,節目由在台灣生活20年的美國人阮安祖,與視障選手兼舞者林信廷主持,用「聽」來遊台灣,顛覆觀眾對外國人、盲人的既定印象,林信廷笑說:「他不像外國人,我不像盲人,兩個四不像的人湊在一起,就變成一個完整的人!」

兩人開著台灣第一輛生產的老爺車「勝利803」去環遊台灣,以「人」當支線,帶出喜怒哀樂小故事,阮安祖笑說:「這節目是明眼人帶視障人去玩,還是台灣人帶外國人去玩?」

台語是阮安祖溝通上的障礙,有次遇到一個聽障朋友,對方比手語,看不懂的阮安祖只能寫字與對方溝通,但他不大會寫中文,3人在溝通不良狀態下只能比手畫腳。

林信廷因為視障,有次碰到車子無法迴轉,他下車幫忙推車,不小心就掉進後方的水溝中,整隻腳破皮流血,他仍幽默地說:「我沒看到我不知道。」阮安祖說:「很多事情我用一個不了解的角度,讓信廷帶我去摸索,用信廷的角度,翻譯信廷『聽』到的世界給大家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e06ee64s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